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園丁尼克 Nick



喜歡大自然,特別是綠色植物,從小的志願就是「當農夫」
但在升學過程中,一直沒有勇氣與決心選擇農業科系。
直到進入職場後,開始聽見自己內心的渴望,我想當農夫
於是由商轉農,從「香草 herb」開始我的新人生。
這樣的轉變,在剛開始令家人朋友感到不解
媽媽說:「你明明有好工作,為什麼要去當農夫?」。
幸好,家人雖然不贊成但也沒有阻止我,或者是根本阻止不了我?!

於是開始了香草花園的經營,天天都能與香草說說話
而我的另類從農故事開始受到媒體的注意
漸漸地我的香草花園獲得許多朋友的支持。
由於香草可供食用,所以栽培時應該採用天然無毒的方式。
這些年來,我將栽陪與應用香草的心得紀錄下來,
已發表《香草好玩又好種》、《家有香草超好用》二書。
而我也將焦點由「香草」擴大到「食用花園
在香草、花卉、蔬菜、水果中找到人生使命
新書自己種的最安心》充滿了對土地的暖暖關懷!



(上圖)  為了蘋果日報的採訪需要

穿上的十年前的西裝,站在十年後的香草花園,選擇一個我所愛的生活

幸福不是賺多少錢,幸福是聽一首歌、是看一場電影、是和家人做菜吃飯

學MBA、專長會計的我,八年前離開了職場的價格,選擇了人生的價值

人生不一定是直線,轉個彎一起為幸福努力吧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