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

什麼是【培養土】, 泥炭土、椰纖、發泡煉石、珍珠石、蛭石、赤玉土、碳化稻殼,該怎麼挑選?



除了地植外

很多朋友居家栽培香草與蔬果都會選用培養土

常有朋友問我:

泥炭土、椰纖、發泡煉石、珍珠石

蛭石、赤玉土、碳化稻殼、陽明山土(田土/花土)

該用哪一種培養土?

請點閱參考資料《自己種的最安心》一書










所以拍攝這支影片

介紹培養土常見的成份

可作為大家未來選購培養土的參考

請點閱參考資料《自己種的最安心》一書






 平常一般栽培

我都選用市售的培養土

品牌與價格不拘

除非我知道這棵植物有特殊需求時

我會再加入其他介質來做調整





比如說:種迷迭香

我就會加一些細粒發泡煉石

來增加排水性

種薰衣草的話

我會加一些碳化稻殼

可避免培養土過酸,又可促進排水,一舉兩得





希望透過這支影片

簡單的讓大家知道培養土的成份

再根據自己的需要(植物的需)來做選擇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